kilori

温柔小姐姐x一寝室痴汉(if线2)

4人线

1

   林络隔着人群,努力辨认来接自己的男朋友。

   李若脖子上系着她送的红围巾,林络很轻易地就发现了他。

   她没忍住嘴角的笑,穿过人群朝他走去。

   走到红围巾面前,被李若一把抱住。

 林络把脸埋在李若怀里,她真的很想他。

“你们要一直抱到太阳落山吗?”开玩笑似的语气。

林络抬起头,说话的人站在他们身后,脸上却没有一点笑意。

林络敛住笑。

 

唐逢曲是李若的室友,他出门时刚好遇到李若在路边等车便好奇询问,然后自告奋勇要一起来接林络回学校了。

“唐逢曲,辛苦你开车来送。”林络有些拘谨地坐在后座。

唐逢曲是一个很热情的人,第一次见林络时便请大家吃了一顿饭。

“举手之劳,以后需要车也可以直接找我帮忙。”

林络坐在后座,看不清唐逢曲的神色。她虽然知道唐逢曲家很有钱,但看到车标的时候还是震惊了一下。

到了学校大门,林络原本还想和李若多说些话,但看见站在一旁的唐逢曲,她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朝两人挥挥手,提着行李箱进学校了。

踩着学校道路上散落的梧桐叶,听着行李箱哗哗划过路面的声音,林络叹了一口气。

虽然唐逢曲人很好,但她总觉得跟唐逢曲在一起的时候很尴尬。

他总是缺少一些边界感。

相较于唐逢曲,李若的另一个室友韩晰卓就完全不会给林络带来这种尴尬的感觉。

 

2   事情的崩坏是在林络过生日那天,她邀请了一些朋友,里面也有唐逢曲。

林络喝了一点酒。

她走出包厢想吹吹风。

夜晚的风很凉爽,但林络喝醉了,只是抬起头试图在天空里找到月亮。

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她转过头,是唐逢曲。

林络脑袋晕乎乎的,她说:“帮我叫一下李若好吗。”她想让李若陪她一起找月亮。

林络只听见脚步声越来越近,然后她睁大眼睛。

夜风很凉,但唇是火热的。

林络没来得及推开唐逢曲。

因为李若扯开了他。

唐逢曲被按在地上,他没有反抗,李若的拳头就这么一拳又一拳砸了下去。

在林络心里腼腆温柔的男友此刻只是一个可怕发狂的疯子。

 

“唐逢曲说只要你和他聊一聊,他愿意私了。”李若父母是哭着来求林络的。

林络不得不去见唐逢曲。

她沉默地看着手机里的消息。

推开医院的门。

唐逢曲躺在床上,冲她笑得灿烂。

林络知道自己应该先关心唐逢曲的伤势,再以退为进请求私了。

可是,唐逢曲真的会这么轻易就放过李若吗。

林络推开门走向唐逢曲时,有一种坠入深渊的错觉,好像只要此刻再靠进一步,就再也无法回头。

 

3    李若出国的时候,林络没有去送。

唐逢曲提着菜打开房门:“络络,我回来了。”

没有人回应,他神色不变,换好拖鞋。

林络本来坐在沙发上,见唐逢曲回来了,便想上楼去。

“今天也不愿意吃我做的菜吗?应该比李若做的好吃。”

林络在心里嗤笑一声,他还有脸说李若。

她没理他,继续上楼。

 

林络给李若发了好几条短信解释。

她还尝试去找李若,全都无功而返。

李若删除了关于她的所有联系方式。

“叮咚。”

短信通知。

林络有一种预感,她看向短信,熟悉的号码,是李若的短信。

“请不要再联系我了。”

 

唐逢曲坐在桌子上,桌子上的菜已经冷了。

他听见下楼的声音,林络一步步走来。

她看得很清楚唐逢曲脸上逐渐惊喜的表情。

他站起来,说:“我去热。。。。”

他的话戛然而至,因为林络冷笑着说:“我发现你真的很贱。”

林络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个男生随口骂了一句带“贱”的词,被当时的班主任听见了,班主任是个很严厉的人,那天全班一起罚抄“贱”字一百遍。

林络也是从那天知道,“贱”字是个很不好的词,不可以用来骂人。

     

   

 

4  人为了缓解痛苦有很多种方法,但快乐无疑是缓解痛苦最好的方式。

   林络发现,韩晰卓的侧脸真的很像李若。

  有段时间,林络的工作和需要和韩晰卓接洽。

林络看得懂韩晰卓的目光。

当时她不明白唐逢曲站在李若背后的表情,现在她懂了,却觉得可笑,当初自己竟然没有看出来。

    那是贪婪嫉妒的眼神。

 

林络闷了一口酒。

“你是不是喜欢我?”林络问。

韩晰卓扶着她,说:“你醉了。”

林络笑,踮起脚尖,吻了上去。

原本有礼地扶在腰上的手猛然用劲,林络没挣扎,她慢慢抚着韩晰卓的头发。

腰上那双手的力气放松了一点。

韩晰卓迷离地看着面前的人。

林络只是笑:“好乖好乖。”

 

韩晰卓话很少。

林络玩得很花,林络说什么,他便红着脸照着林络的指示舔着。

韩晰卓抬起头想看一下女孩的表情。

她扬着头,面带潮红,韩晰卓能看见她长长的睫毛眨呀眨。

见他停下来,林络低头问他“怎么了,不舒服吗?”

韩晰卓摇摇头。

低下头继续舔,这次力气很大。

林络忍不住高声叫出来。

她抚摸着韩晰卓的头发:“好乖,好乖。”

一夜无眠。

 

唐逢曲发现林络似乎变了。

她会对他微笑,会关心他。

会在唐逢曲做菜时主动提出来要帮忙,将饭菜吃的干干净净。

唐逢曲想起昨天晚上他们在床上做的事,便有些耐不住的燥热。

他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听林络的声音,又想起林络昨天在他耳边说:“唐逢曲,我们以后好好过。”

再等等,林络现在还没下班,等她下班了在打电话。

 

 

5  林络捧着花,接听唐逢曲的电话。

“今天要晚点回来,嗯,要加班。”

“不辛苦,嗯,不喝酒。”

林络一一应下,声音很温柔。如果过路的行人听到,一定会感叹打电话的人有一个温馨的家庭。

但这个温馨家庭的女主人却在挂断电话后,敲响了另外一户人家的门铃。

她用同样温柔的笑容将白色芬芳的花递给一脸惊喜的人。

 

唐逢曲把手机放在桌子上。

家里的布置很温馨,可是唐逢曲却觉得房间异常得空荡,他抱住头,努力地让呜咽声小一点。

 

凌晨的时候,林络回来了。

她轻轻地推开门,看见躺在沙发上的唐逢曲。

唐逢曲面对着沙发。

她从卧室里抱了一床被子,轻轻盖在唐逢曲身上。

没关系,只要络络愿意回来就好。他想。

 

生日那天,林络带着韩晰卓去见唐逢曲。

“你室友,我路上遇见了,就邀请他也来陪我过生日。”

唐逢曲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的自己的“好”室友。

他扯了扯嘴角。

“好啊,多个人陪络络过生日也好。”

 

吃完蛋糕。

“那我送韩晰卓回去。”林络说。

唐逢曲拉住林络的手,他垂着头说:“这么晚了,不如就歇在我们家一起睡吧。”

林络只愣了一下,她笑了:“对啊,我都没想到呢,就在我家睡吧。”

这晚林络玩得很尽心,唐逢曲为了庆祝生日买了很多新花样。


有电话在响,林络迷迷糊糊地抬起手,想看一眼。

“络络,络络,给我吧。”是唐逢曲的声音。

“也该轮到我了”林络听见韩晰卓低哑的声音,才意识到电话一直在响。

可她现在哪有心思接电话。

在韩晰卓的一次撞击中,电话安静了。

林络迷迷糊糊皱起眉,脸上的黏腻感又来了,水声不停。

 

韩晰卓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搬过来了。


彩蛋是加上李若的。

  


  


评论(16)

热度(41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