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ori

温柔小姐姐x一寝室痴汉

*也许她不是海王

*他爱她,另外两个:好巧


(一)

林络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去打游戏。

刚开始玩《黑环》的时候,林络还是个很菜的萌新。

《黑环》地图很大,战斗系统复杂,她每天都会打一小会儿,进度缓慢。

直到一个大佬进入了她的世界,大佬十分热情,给她扔了不少好东西,带林络开了8张地图。

大佬很热情:“好兄弟,我们接下来去开野兽森林的图。”

林络十分感谢无私奉献宛如天使的大佬,但是打了一个下午游戏的她已经腰酸背痛腿抽筋了。

而且她明天还要上班。

跟大佬加了好友并表达了对大佬无限的感激之情,林络下线了。

第二天夜晚,林络才有时间上线,还没朝目标点跑几步,大佬就发来了进入世界的申请。

大佬你是住在游戏里了吗?林络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点了同意。

 

有大佬带,是真的很香。

不会错过好武器,不会迷路,不会被陷阱坑装备。

不过,《黑环》里的副本boss还是只能自己打,大佬每次都被游戏的屏障隔着,看着自己的“小弟”一次又一次地挑战boss,每次进去副本里还留着上次被boss砍而留下的血迹。

林络很感谢大佬从不嫌弃自己菜。

不知不觉,林络也熟悉了操作,打boss也不用大佬隔着屏障等很久了。

林络去别人的世界玩,也会有萌新跟在身后,一声声喊着:“大佬。”

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呢。

 

大佬玩的是法师,一身白袍。

大佬一见面就称林络为“好兄弟”,林络也不知道自己操纵的战士小姐姐怎么就被对方认成了兄弟,但也就将错就错了,没将这件事放心上。

毕竟99级的法爷,实在是令人安心。

大佬每天都高强度上线。

 

林络忍不住问他怎么有那么多时间玩游戏,大佬坐在林络和他一起搭地树屋上面,对话框一直显示输入中。

许久,大佬发来几行字。

大佬说自己是个学生,学牙医,八年硕博连读那种。

林络感叹:“很厉害呀。”一边又忍不住问:“学医不是很累很辛苦吗?”

大佬说自己只要考试前看会儿书,考及格就行了。

林络忍不住羡慕:“请把你的记忆力分我一半。”

大佬却说自己是个很糟糕的人,小时候看奥特曼只喜欢丑丑的怪兽,不喜欢运动只喜欢待在家里看动漫,不敢跟别人打招呼因为觉得很别扭。

“所以”,大佬说,“你不会喜欢我的记忆的。”

 

李若隔着屏幕打了一长串字,总算舒了一口气。

李若的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平时说话做事一直都令人尊敬。

也因此,父母对李若“这个孩子内心有点阴暗”的评价让李若深信不疑。

李若想跟林络坦白一切,但是他还是偷偷把“阴暗”换成了“糟糕”。

 

进入林络的世界是他的最后一次尝试,李若想在游戏里交一个朋友。

所以一见面他就叫林络“好兄弟”,所以他很热情地要带林络开地图。所以他总是很耐心地等着林络打完boss。

加了好友的第二天,李若守在电脑前等的很焦急。

为什么对方还没上线,李若心慌地想着各种推测。

最后,林络还是来了。

林络还很认真地跟他说:“今天下班回来有点晚,大佬你居然还来带我,谢谢你,呜呜呜呜呜呜。”

对,林络在游戏里是个“呜呜”怪。

势必要让对方在萌新的一声又一声“呜呜”里迷失自我,变成主动带路,主动开辅助,主动清小怪的好人(工具人)。

 

林络读完李若的一长串话。

她让李若开语音,她要跟他聊天。

把窗户关上,林络清了清嗓子,朝着电脑那端的李若吼道:“我觉得你一点都不糟糕!在我眼里,你就是一个有点宅有点社恐还可能有点中二的很可爱的大佬!!!”

“对了,”林络补充:“还是个记忆力还很好,轻松就能及格的医学生。”

这也是两人养成语音聊天的习惯的开始。

 

(二)

打通最终boss后的林络瘫在椅子上。

每次下班回来后打一会儿游戏再睡觉已经成了她的习惯了。

现在离睡觉时间还早的很,林络有种空虚感。

电脑那端传来消息振动声,备注是大佬。

林络点开看。

 

大佬发了长长一段话:玩游戏这段时间我一直怕打扰你通关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你。

但我还是想鼓起勇气说出来,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能不能和你见一面!   我真的每时每刻都很想见你。

请千万不要害怕,我没有任何恶意。

我们可以约在安全的地方,像学校的大门什么地方,商场之类的地方。

你可以带防身的东西,要是觉得我那里不好,捅我就好了。

我叫李若。我的银行卡号是xxxxxx,密码是xxxxxxx。

里面是我攒的的生活费和我实习的钱。

钱不多,只有几万,但是你随时可以取走。

我的家庭住址是xxxxxxxx。

 

林络看着一排的隐私信息。有点不知所措。

林络也被人告过白,她以前也对网恋这种事嗤之以鼻,觉得自己绝对不会陷入。

现在,她不确定了。

对方是一个大学生,但林络其实也没有比对方大多少。

更重要的是,在这么多天的陪伴下,她是真心有点喜欢这个傻傻的法师。

 

林络答应了。

她捂着脸觉得好羞耻,但是还是很认真地上网查了一下穿搭。

约定在一个商场的门口碰面,李若会穿白衬衫,林络穿着自己最爱的那件蓝色连衣裙。

晚上林络给自己倒水喝的时候还发现嘴角还在偷偷笑。

可恶,这嘴角怎么就不受控制。

 

林诺到达商场时才想起来自己甚至没有和李若除了游戏外的聊天方式。

商场门口穿白色衬衫的只有一个。

林络有点开心。

白色衬衫的男孩子好像一眼就发现自己了,林络打了个招呼:“李若,早上好!”其实现在已经快中午了。

“早上好”男孩笑着说。

    男孩显然做了充足的准备。

   一起去看了电影,一起去抓了娃娃,一起去吃了饭。饭后,还有男孩的小礼物。

“今天的一天,不是梦吧。”男孩问。

林络觉得法爷跟自己印象中的不太一样,法爷应该是个有点宅的有点中二的网瘾少年,林络以为他会选择去一些两人都了解的Acg区看看手办,漫画,游戏什么的。

而且,林络有些小心地看向男孩的腹肌处。

怎么感觉李若的身材不像是不爱运动的呀。

林络刚要笑着回答:“不是。”

 

(三)

一道身影猛地撞向对方。

“你要不要脸啊,唐逢曲。”

韩晰卓是唐逢曲和李若的室友,他和韩晰卓都知道李若有个暗恋的网友。

韩晰卓转过头来跟林络说:“姐姐,李若被他锁在商场的柜子里了,我已经叫人去帮忙打开了。”

林络有些茫然,真假李若?

 

很快。

一个清瘦的男孩飞奔而来,他累得气喘吁吁,手像是砸什么东西一样弄的血肉模糊,看起来有点恐怖,可他却一个劲地朝林络看,眼眶红红的。

林络回想起每次法爷被关在boss房外,自己看着他一个人孤单站在那里的感觉了。

这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法爷啊。

 

看着面前奇怪的四角关系,林络选择看起来最理智的韩晰卓问:“我应该只认识李若,那他为什么要冒充李若?”

唐逢曲总算抬起头来看着林络,他想,明明是我先的。

 

(四)

唐逢曲还没有开始健身的时候,喜欢过一个人。

他胖,却是一个脑子聪明家境很好的胖子。

但凡骂过他胖子的人都被他狠狠报复过。

可是为什么会喜欢她呢?

因为她看他的眼神很清澈?

因为她垂眸时睫毛的弧度很好看?

因为她不会因为他努力挤着自己还是占了座位的一大半而生气?


可这世上也不缺不嫌弃他胖并且长得好看的人啊。

或许只是因为,一见钟情。

唐逢曲暗恋过一个人,但那个人只是地铁里一个匆匆过客。

那是他是坐在2号线的那个车厢总会遇见的女生。

他猜她是大学生,因为星期六星期天遇见她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偶尔看见她手里拿着书。

她总是低着头看手机,似乎在打游戏,很安静。唐逢曲以为两个人同坐一辆地铁的时间还有很长。

他每天都在减肥,想以一幅全新的面貌来跟她认识。

可是,突然有一天,车上没有她的身影了。

唐逢曲在2号线里找了很久很久,他查了2号线经过的大学,在每一个大学门口蹲过,他感觉自己像一个变态,可又不想放弃找到她的机会。

实在是难受的他买了她曾经玩过的游戏,室友李若也跟着买了。

他知道室友喜欢了一个人,看她们两个的聊天记录,他女孩是一个很好的人,于是他鼓励李若去追求,不要像他这样找不到她了。

唐逢曲建议李若带对方去他家开的商场玩,到时候他把位置让出来用来给李若正式表白。

可没有想到,他带李若去商场布置的时候,随意地往窗外看了一眼,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她朝大门走过来了。

会是巧合吗?唐逢曲想。

不管是不是巧合,他都不想错过了。

这家商场是唐家开的,他很清楚可以藏一个人的地方。

 

原来,她毕业了。

凭什么啊,明明先遇见她的,是他啊。

 

(五)

韩晰卓给林络解释了一遍事情的经过,就是唐逢曲不知道发什么疯,突然把李若锁在仓库里。

幸亏韩晰卓发现联系不上林络,这才发现不对劲,跑到唐逢曲说好给李若让出的场地的地方,才发现一个带锁的衣柜一直传来砰砰声,里面传来李若疯狂的叫骂。

林络皱着眉听完。

林络不喜欢被人欺骗。

她看向唐逢曲说:“你觉得冒充别人很好玩吗?这样伤害室友你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

在她眼里,这就是唐逢曲一个恶劣的恶作剧。

“对不起。”

“对不起。”

唐逢曲喃喃地说。

 

唐逢曲把头低了下来,看不见脸,林络只能看见有泪珠“哒”“哒”地打在地上。

林络没怎么发过脾气,她一直是个温柔的人。

把人骂成这样还是第一次。

 

可是,林洛看向李若,李若才是受害者啊。

狠下心来,林络直接握住李若的手腕走出商场。她还要带李若去看医生,这手肯定要包扎。

本来还很气愤委屈的李若脸瞬间红了,这是第一次牵手。


回礼是韩的番外和隐藏结局!


评论(257)

热度(3245)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